4aa727e578a83  

 

 

時間灰灰的
笑容藍藍的
回憶凝固了
照片卻溼了

我撿到誰的
調色盤壞了
沒有關係的
讓我惦記著

朋友啊
我始終相信你會再快樂起來

 

 

不要哭 不要哭 我會陪著你
穿好衣服 我們一起 逃走去巴黎
不要哭 不要哭 我愛你

誰都有遺憾 藏在裡面
什麼都是一瞬間

誰都勇敢 誰都懦弱
誰都有遺憾 卻裝作灑脫

 

 

 

我們躲在城市的邊緣 盡全力追尋著自己

但人們的眼光 壯大了內心的猶疑

抬起第一步 卻又再掉進深淵裡

我深藏在內心的秘密 想勇敢的說給妳聽

請妳丟掉猜忌 讓我帶妳穿越荊棘道路

我會奮力抓緊妳 給妳所有勇氣

 

流星墜落了 天空依然在
等著你許下一個心願
就算下著雨 你不要害怕
風雨中有人為你撐傘

總會好的 總會好的 
別輕易妥協
夢想依然鮮豔 等你將故事改寫
I care for you , I pray for you
浴火之後重生
緊緊擁抱的手 盡情感受彼此愛的溫度

 

在看我的文章,請搭配以上的歌曲。

 

 

上個禮拜,我還沉浸在金曲獎的雀躍及女神Jolin得獎而感動的同時,其實我還不知道八仙塵爆有多麼嚴重、多麼可怕,以為只是小爆炸無人傷亡,所以並沒有什麼太關心,而那天我上夜班,早上四大報送來的頭版都是塵爆而不是金曲獎,才知道事態嚴重,接連幾日,電視新聞每天每天地重複及更新消息,一直到塵爆出現第一位罹難者,我便覺得我不能只坐在電腦前或者把這個事件當作茶餘飯後閒聊的話題而不做什麼,知道可以捐款,立刻捐款到基金會(捐給市府會有奇怪用途),但我總覺得我做得還不夠多,我想要幫助他們,幫助無辜受害、受傷、受苦的他們。

你問我為什麼,我認為我並不是超有同理心,也沒有辦法感同身受,但我知道,從小到大我們每個人都有傷燙傷的時候,哪怕只是一小點,都叫我們痛不欲生,那麼何況是這些全身大範圍的燒燙傷呢?

或許是塵爆當下,才知道原來我表姊其實要去,票也買好了,但是前一天才把票轉賣因此而逃過一劫,或者又是許多年前,教會有個妹妹也深受其害,全身80多%二到三度的傷燙傷,醫生說存活機率不高,可是奇蹟發生了,但隨之而來的悲哀也到了,一到夏天,看著如同自己妹妹的女孩不再光滑的皮膚因天氣炎熱發癢而要去抓,我制止卻也心疼,想為她做什麼卻無能為力,只能不斷鼓勵她:妳最漂亮了!要加油喔諸如此類沒有用的屁話,一直到她上了小學,我開始擔心她的人際關係,幸好,真的幸好,同學並沒有因此排斥她,反而更加體諒以及保護她,我想這也是所謂因禍得福吧!

而此次事件,看到許多許多的鄉民,或者說是酸民,開始批評這群燒燙傷的孩子自己愛玩,憑什麼要全民買單?開始對比高雄氣爆中央的處理態度,甚至某噁心聯盟開始牽扯因為美國同志婚姻合法所以這是上帝的懲罰,我想說的是,現在他們(傷者)什麼都缺,就是不缺批評、批判,並不是不願意聽誠實話,而是大多都是事後諸葛心態罷了!

塵爆發生之前,台灣就有許許多多彩粉路跑、趴踢之類的活動,那時有人在反對嗎?有!反對的都是環不環保,衛不衛生,難不難清理,吸入是否造成呼吸性疾病?似乎並沒有人真正擔心它的安全性進而跳出來反對,可能有,但並不多數到讓人注目,那麼我們怎麼能在塵爆發生之後,開始批判這些受傷的人缺乏常識?

說他們愛玩,門票1500確實不便宜,但並不代表他們家境富裕,或許有些人平日是努力打工沒什麼休閒,難得出來玩一次,就拿我表姊來說好了,他正是這樣的人啊,只是後來有事才轉賣。那麼又怎麼可以說他們愛玩就該承受受傷風險?誰會知道我今天不過就是去水樂園玩,卻會被另一性質的無情大火吞噬?我實在不太懂怎麼能以旁人姿態說自己行為自己負責,是,不關你的事,但似乎有那麼點落井下石的意味,受傷不是他們的錯,而是主辦單位設想不周、功課做得不足、設備不齊全、知識不完善、是主辦方畫虎成狗、東施效顰所導致的,錯真的不在他們...

至於善款政府如何處理我想....幸好我捐給陽光啦!

當然,我們也該給予醫護人員最高的敬意,我想,他們才是真正的英雄,家屬的責罵或許是當下情緒的行為,但大多數傷患家屬對於醫護人員的感恩是難以算計的,我們又何必拘泥於那些少數的呢?

而傷患往後康復、復健之路我不識專家,但大家都清楚,除了要面對身理上的苦痛(換藥、清創、植皮甚至是復健),一直到後續心理復健的轉折,都是長期、永久的,我想對於一直想為他們做什麼事的我,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在他們尋求社會認同上給予他們肯定以及挪去異樣的眼光,總之,受傷真的不是他們的錯,請收起我們苛責的心、批判的心、又或者事不關己看熱鬧的心,現在還有許多正在昏迷、正在發高燒的同學,讓我們虔誠地為他們祈禱。

如果,我說如果,如果真的有人不想忍了、不想再承受這可怕的苦痛,選擇就此離開,那麼,我請你在另一個國度,跟我一樣守護選擇留下與生命奮戰的其他人,至於你選擇離開,我想沒有人會怪你也沒有人會怨你。

 

分享最近看到感觸蠻多的文章:

孩子,塵爆受傷不是你的錯

離開未必是最壞的選擇?

 

 

 

arrow
arrow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