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爆紅,不但捧紅了打滾多年的王大陸,更是把女主角宋芸樺送進了金馬殿堂;《我的少女時代》之所以會紅,我想除了關於青春熱血浪漫的純純愛戀外,電影裡訴說的學生時代、少女時期的總總更是讓大家心有戚戚焉,甚至有一種感動難以言喻,我將它稱之為回不去的過去。

看完電影,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會那麼的感同身受呢?原來是電影大量運用電影中那個時代的歌曲,沒錯,歌曲絕對是喚醒記憶、提起過往最直接、最深刻的捷徑,回憶常常會伴隨著某些歌曲,隱藏在腦海某個角落,每每,聽到這些歌,回憶就像是被觸及、被牽動著。


貝貝我呢是8年級生,現在,我要帶大家來回顧,屬於我們那個年代的歌曲。


1.徐懷鈺〈怪獸〉


1998年,國民天后挾著第一張專輯高人氣,同年10月再度推出第二張專輯《向前衝》,專輯中的〈怪獸〉一曲紅遍大街小巷,每個人絕對都唱的一首經典名曲啊!


2. 動力火車〈當〉



1998年,全華人最紅的古裝大劇《還珠格格》主題曲,當時看還珠可以說是每家每戶每到晚上的例行公事,動力火車演唱的主題曲也使之聲名大噪。


3. 張惠妹〈牽手〉


1998年天后阿妹發行第四張專輯《牽手》,〈牽手〉一曲有別於過往的歌曲,朗朗上口的旋律,讓人每次在唱完「牽手牽手」後,都會想隨著節奏拍手。


4. 周杰倫〈愛在西元前〉



收錄在周董2001年《范特西》專輯,搭配著電視劇《醜女大翻身》,新穎的旋律迅速擄獲聽眾的心,周董也憑藉此曲拿下第十三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


5. 許紹洋〈花香〉


2001年三立電視劇《薰衣草》主題曲,許紹洋帥氣的外表迷倒不少迷妹,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想起戲裡Leo與以薰浪漫揪心的畫面啊!



5. F4〈流星雨〉


超高人氣的偶像劇《流星花園》主題曲,該劇不僅捧紅劇裡演員,更讓這四位大男孩成為萬人迷,紅遍整個華人地區,由他們演唱的主題曲也跟著大紅。


6. 5566〈我難過〉



2001年電視劇《MVP情人》主題曲,由當時非常火紅的天團5566演唱,至今這首歌還是被稱作「神曲」,由此可知這首歌對我們這是帶有多少的影響力。


7. 麻吉〈麻吉〉



2003推出的歌曲,在當時造成不小的轟動,強烈重拍舞曲加上台語饒舌,成為當時年輕人最愛的High歌,到現在還是有人常唱「我的麻吉置叨 (置這 置這)」。


8.  孫燕姿〈遇見〉



電影《向左走,向右走》插曲,燕姿獨特的唱腔詮釋歌曲格外動聽,簡單的旋律有著深刻的情感,使這首歌反而比電影主題曲還紅!


9. 王心凌〈花的嫁紗〉



2004年偶像劇《天國的嫁衣》主題曲,王心凌清新脫俗的歌聲詮釋得絲絲入扣,讓人一聽歌就能陷入劇中而難以自拔。



10. FIR〈Lydia〉



2004年,叛逆電視劇《鬥魚》主題曲,歌曲貼切表達劇中情節,FIR因此首歌曲迅速走紅,主唱飛的獨特嘹亮的歌聲更是一大功臣。


11. 林俊傑〈豆漿油條〉



收入在2004年林俊傑《第二天堂》專輯,甜蜜且浪漫的旋律,加上以深刻貼切的形容,在當時可是最甜蜜的情歌喔!


12. 川島茉樹代〈初戀〉



台灣最長壽的青春校園偶像劇主題曲,Makiyo屬於女孩那楚楚可憐又有點甜的歌聲,成功營造青春高校的感覺。



13. 王大文〈老鼠愛大米〉



第一代網路爆紅神曲,由對岸紅到台灣,簡單且淺白的旋律及歌詞,是當時國中生最愛的告白神曲!



14. 張棟樑〈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來自大馬的張棟樑,憑藉這首歌曲在台灣迅速走紅,這也是當時最紅畢業的必歌曲,現在聽起來還是會懷念國小國中的校園時光阿!


15. 潘瑋柏 Feat.弦子〈不得不愛〉



這絕對是屬於8年級生最經典的對唱情歌,每個人都能夠朗朗上口的一起哼唱!


15. 蔡依林〈舞孃〉



天后Jolin奪下金曲歌后的專輯,異國風舞曲搭配高難度彩帶與體操,隨著高人氣的Jolin,當時甚至有人說每個男同志都會跳這首歌呢!



說了這麼多屬於我年少時代的回憶,伴隨著這些回憶的歌曲,發現早期那些紅遍街巷的歌曲多半是伴隨的偶像劇,也讓人想起當時看偶像劇那情竇初開而產生心癢癢的情愫,這些歌曲都是伴隨著我長大的歌曲,不知道那些歌又是伴隨著你們的呢?

arrow
arrow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