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說到蔡依林的演唱會,大家可能會想到華麗且精準的歌舞秀以及令人瞠目結舌的特技表演,然而,這些種種的過往既定印象早在5月連四場的《PLAY 世界巡迴演唱會》被打破,捨棄了高難度特技、不再追求令人目不暇給的變裝秀,讓人烙印在腦海的是扎實的唱跳功力,以及確實發揮天后的影響力散發滿滿正向能量。

還記得5月份去看演唱會時,當時有位歌迷上台告訴天后:謝謝她一直以來都很支持LGBT!天后則霸氣的回應: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話鋒一轉,Jolin又轉向跟大家說:你們(指同志們)在關心婚姻平權之餘,也要關心其他弱勢的團體! 我想一個藝人的影響力在此刻發揮到極大值。

帶著5月看完演唱會的滿滿正能量,11月8號我再度踏進小巨蛋,欣賞呸姊PLAY的台北最終場。或許就像她說的一樣,她討厭一成不變,所以11月的演唱會,無論在服裝、曲目編排、甚至串場影片都有些微調整,可謂是誠意十足。


(尤以5月就足以讓人驚訝的飆唱夜后轉為歌劇魅影最令人驚艷,特別是在剛剛唱跳完一整首舞曲之後,)



然而,這次再觀賞天后的演唱會,除了歌舞、硬體設備華麗再升級,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則是天后那極少卻珍貴的Talking時間,以及演唱〈不一樣又怎樣〉前的感人紀錄片,從5月開始環遊世界的輪椅女孩-林欣蓓,到無所畏懼勇敢做自己的一中生物老師-曾愷芯,再到再度引起社會關注的玫瑰少年-葉永鋕,以及最後令天后感動落淚的超級鐵粉-曾英齊。每支紀錄片都賺人熱淚,可每支影片天后都再再的告訴你:不一樣又怎樣! 透過四段不同人物的故事,Jolin提醒在場甚至是所有看過關於她PLAY演唱會消息的每一個人,要接納自己、要學會愛自己、要更有包容心!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真正的愛,是用完美的眼光看待不完美的人、當我發現能夠做自己,那種從心裡散發出來的美,是任何化妝品、保養品都比不上的。 這是出道16年的她所悟得的,她花了10幾年才學會,然而她願意在演唱會上,讓演唱會不再只是單單聚焦於她自身,她讓每一段故事浮現,為的就是鼓勵、提醒、傳達她花了10幾年的時間才學會的事情。 就像她說的:她體會到,做一個歌手不是靠獎項來肯定,而是能夠透過歌曲、歌聲傳遞更多的愛!


              (紀錄片哩,愷芯老師真實能夠做自己的微笑令人為之動容!)

     (葉媽媽一句:我救不了我的小孩,我要救像他一樣的小孩,惹哭在場所有脆弱的心)

       (曾爸曾媽無私奉獻的愛,不僅感動在場所有歌迷,更是令天后潸然淚下)




或許是受到了天后的鼓舞、感召,整場演唱會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在場每一位的歌迷,有男有女、有陰柔有陽剛、有精心打扮有一般妝容、有異性情侶也有同性伴侶攜手觀看;然而在這PLAY王國裡,沒有多餘的眼光,也沒有其他的指指點點,因為在這裏面是那麼地理所當然、那麼地簡單不過,尤其在8成都是舞曲的演唱會之下,你會看見每個人隨著音樂恣意地盡情扭動、毫無畏懼眾人的眼光、你會看見有人十指緊扣,一起享受共同欣賞偶像的美好回憶,你會看見,有男扮女,女伴男,或者其它特別裝扮,但大家臉上不是譏笑而是充滿「愛」的微笑。



「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無疑是今年最振奮人心也最令人喜愛的演唱會,因為在蔡依林PLAY的王國裡,任何人都可以毫無畏懼的真實做自己!,


arrow
arrow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